新手父母的焦慮-挑選保母篇

 

現在小女已經六個月又十天惹,昨天晚上正式簽約第二個保母,心中大石總算落下一些,

只希望之後他能好好對待我們小寶貝(這絕對是大多父母的心聲吶。

 

其實我請完產假就回公司上班了,那個時候妹妹才快三個月吧,其實真的超捨不得的,很怕會遇到雷保母,

畢竟新手爸媽什麼都不懂,如果保母沒有良心做父母的也不會知道阿,

畢竟保母那不會放監視器但其實我也有問過說是否可以放啦(請一口氣念完)

 

因為小孩才兩個多月,其他三個小朋友都是會蹦蹦跳的2歲多年紀,

我真的擔心他們跳來跳去就會踩到我女鵝這樣(兩個多月的孩子真得就是只能躺地上,不會翻也不會躲)

或是有些突發狀況

然後,

我們真的就遇到一個很會說話可是不會真心愛小孩的資深保母,跟本科系畢業愛小孩但無社會經驗就被吃死死的菜菜保母。

 

Q:為什麼會選擇這對保母?

A:因為我跟老公是小家庭,所以保母跟我婆家是同一棟大樓,

這樣我們平日下班給公婆先接送很方便(THE END)

 

Q:當初有說好可以放監視器嗎?

A:很會說話的保母說:[ 媽媽~我們基於互信原則,所以都不會放監視器啦,

另外,如果我們有心要做什麼當然會躲過監視器,要放的話這樣真的不太好。

 

Q:為什麼都不開冷氣你也簽約?

A:因為菜逼八父母一心以為保母都會開冷氣,嬰兒怕熱,會出疹,尤其是正值暑期中,結果了很後面才知道,

他們是老舊窗型冷氣,電費貴鬆鬆,女額每次回家都像有去游泳的原因,

然後反應女鵝出熱疹後,他們特地為了我們女鵝還用了一隻電風扇大風直直吹臉….

 

Q:第一個引爆你怒氣的點是?

A:保母私自剪我女鵝瀏海,沒有任何告知,沒有任何預兆,所以我女額的胎毛就這樣被剪掉了,剪得亂七八糟,

一整措很可愛的額頭毛就剪掉了,一開始覺得保母絕對不會敢那樣做,

結果問完了一圈問到保母,保母才嘻嘻哈哈說:[!被發現阿](媽媽怒氣值暴升,請問誰會看不出來自己女鵝被亂剪頭髮!!!

 

Q媽媽~你的奶瓶奶嘴可能要換噢,妹妹喝奶都會噴出來

A:我跟我婆婆跟我媽都想了一下,不會啊,我們餵妹妹都不會有奶噴出來的問題啊,

於是我打電話問了保母一下我們之間的餵奶SOP,然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保母都用非常燙的熱水在熱母奶!!!!!!

(來人阿,先給我一把剪刀,我要把他保母證照剪掉!!!!!!!)

母奶欸,是多珍貴多寶貴的營養來源,你就這樣給我活生生把那些營養給燙死,然後在跟我們說奶嘴頭不好用,妹妹不愛喝母奶,母你妹!!

 

Q:妹妹不喜歡喝奶欸,如果她不喝就算了,要訓練她獨立??

 

A:後來過了好一陣子都是在家餵可以到150,公婆家以及我娘家都可以餵150左右,

可是保母那邊始終都是60.90.30.70,又雙方通過電話後,我又爆氣了,

保母的說法是妹妹喝一半就會不喝了,所以他們乾脆就收起來,要訓練妹妹獨立,

(來人阿!!!!!給我刀,這次我要直接給她屎)

小朋友們當看得比較清楚的時候,會很容易分心,尤其前面又有3個跑來跑去的小孩,所以這是一定的

,所以你必須要有點耐心,再餵一次就可以了,你為什麼要倒掉那麼多母奶還說我女鵝不喝!

我回保母說可是我擠母奶擠得很辛苦,她才回:~也是啦,

廢話廢話廢話,我們耗盡我們肉體體力還有睡眠,三更半夜不能睡,為了讓女鵝有抗體,好不容易有堆積了母奶,你就這樣給我倒光???!!

 

Q:女鵝還小,睡覺不會翻,所以我們把她一個人放家裡,帶其他小朋友去樓下公園玩???

 

A:我真的是後來,後來很後來,菜菜保母看不下去之後,才偷偷跟我們說的

,我整個理智要斷線,有當媽的都會清楚,

尤其是趴睡到底是多麼高的致死率,何況還放她一個人!!!!!而且不只一次!!!

 

總而言之,這種亂七八糟雞毛蒜皮的事情屢屢發生,我一開始都會安慰我自己想說一定是我是媽媽所以比較容易被激怒,

結果問了同是媽媽的朋友,她們都暴怒,好的沒錯,我真的邊打邊怒

,除了這些還有一堆雞毛蒜皮小事,

像是我禮拜一給我女鵝一包全新的大濕紙巾盒,禮拜五聯絡簿上面就寫說:媽媽~妹妹的濕紙巾要沒囉,要麻煩你禮拜一再補一包來噢,

wtf!!!!打了電話跟保母說我才剛拿新的去一個禮拜,

才知道,原來其他小朋友都會用妹妹的濕紙巾,這次就補了一句說,噢那沒關係,我們請其他媽媽帶。

 

我到底那個時候為了什麼沒有強制要求要換保母,然後在小朋友A感冒的時候也沒有稍微隔離,

然後B就發燒了,然後C久咳不止,最後用僅存的母體抗體的女鵝也中標,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一直沒有好轉,還晚上送急診!!!!!!!!

保母針對已上說法就是認為家長刻意隱瞞,所以他們也辦法!

在我女鵝剛送去托嬰的時候,另外兩個大的就感冒很嚴重了,可是我女鵝很堅強,一直撐到六個月母體抗體減弱才這麼嚴重。

 

千千萬萬不要因為地利之便,就想說天公會疼憨人,怎樣壞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千千萬萬不要因為地利之便,就想說天公會疼憨人,怎樣壞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千千萬萬不要因為地利之便,就想說天公會疼憨人,怎樣壞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請大家把這句話刻在你家口,小孩是多麼珍貴的存在,請好好挑選保母,保母不會因為你的感化忽然頓悟的,家長先頓悟自己吧。

 

對了,自己有小孩的保母還是比較會讓人放心,

雖然不想一竿打翻一船人,但是當你有自己小孩之後,你才比較會設身處地的保護小孩

,因為誰都捨不得看見自己小孩受傷,有了這樣的心態之後,

也才不會有那麼離譜將未滿6個月的嬰兒獨自放自在家這種很誇張的事情發生(媽媽對不起妳,寶貝女鵝)

arrow
arrow

    肯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