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57c89fe.jpg        getImage (3).jpg

    

 

 

* 佐和子:「被自己的媽媽忘記,是多麼傷心難過的事,我卻從來沒有想過。」 

         

* 小好:「我的不安不是死掉以後的自己,我的不安是,逐漸變老的自己。」

 

* 麗子:「大學、公司、結婚,一路走來都是我自己選擇的,可是為什麼呢,            我覺得已經沒有選項了。」

 

 

 

阿!原來,這些人生的功課,並不是我才有的。

 

 

 

這是一本會讓女生心有戚戚焉的圖文書

別以為圖文書就只有淺淺的漣洟

 

 

 

裡面使用小好、麗子、佐和子,三位分別不同年齡層、不同階段的女生,

與自己拔河、對話,使用詼諧但卻直達心坎的靜止畫面、蒼白語調,瞬間讓人跟著進入漩渦。

 

 

 

「我覺得已經沒有選項了!」

 

沒錯呀!一路上的選擇都是我們自願的!

好像是自由的自己,到達了結婚、懷孕、有小孩之後,一切皆塵埃落定,

但是為什麼,感覺我們人生的選項就此結束了!

 

那以前的自己呢?

那個 為了升遷、為了學校而奮鬥、談戀愛 的自己

 

現在卻感覺必須將以前的自己丟掉…

那…這些年來我們的努力奮鬥究竟是了什麼?

 

getImage.jpg

 

              (圖片轉至博客來)

 

 

 

「被自己的媽媽忘記,是多麼傷心難過的事,我卻從來沒有想過。」

 

13年沒戀愛了!

與媽媽相依為命,加上一個已經老年失智的奶奶、一個結婚後居外的哥哥,

我的人生是不是就會一直這樣?

 

會就這樣老死嗎?

 

老了,就得像奶奶一樣面臨"明明哥哥在隔壁房間,卻連一扇門都不願意推開"的辛酸情境嗎?

 

假設我結婚了,媽媽、奶奶怎麼辦呢?

阿!想這些作什麼呢?我連談戀愛的對象都沒有阿!

 

 

 

getImage (2).jpg

                                                                      (圖片轉至博客來)

 

 

 

「我的不安不是死掉以後的自己,我的不安是,逐漸變老的自己。」

 

變老之後應該要是怎麼樣呢?

 

我身上的錢好像還不夠付我的養老院…

媽媽的問題從 "有沒有男朋友?" 變成 "有沒有保險 /  儲蓄?"

 

好像真的終其一生都將與自己度過…

 

如果真的要做到退休的話,我還要做25年的咖啡店店長

我人生真的有這麼長嗎?

 

我怎麼可能永遠做這個?

但是自己開店太麻煩了… 菜單、工讀生、成本統計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那我想要的是什麼呢?

 

以前小時候,人家都會問說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而現在這個問題卻已經絕跡了!

取而待之的是 我自己問自己"我會怎麼樣的老去?"

麼辦呢?我是不是以後會跟她們一樣呢?

 

 

 

就算已經閱讀完兩天,心裡面還是悶悶的、酸酸的

好像什麼東西擋住似的心室一樣,是窒息的!

 

 

 

其他相關資料

益田米莉

  1969年生於大阪。現為插畫家,並從事散文、漫畫創作,也是知名的川柳作家。

           著有《小好》《上京十年》《這種心情是戀愛》《昨日誕生的悲傷戀情》《今天也發飆了》《妄想是女人的幸福》《粉領族真偉大》等書。

       *個人推薦就不附上相關購買網址了

arrow
arrow

    肯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