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30047344b.jpg  getImage (2).jpg

 

 

 

會看這本書,完全是因為我那群香港朋友的關係,

好啦!還有手繪插畫的原因... (手繪大概佔80%友情已決裂)

雖然當初在澳洲的時候確實shock到不少 (真的拿可樂微波,認真!)

平平是炎黃子孫,相距不到3小時的飛行時間,但卻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

 

 

 

至少我知道他們對於台灣的了解都是從電視來,

像是[康熙來了]之類... 但現在[康熙來了]沒有了,他們要怎麼了解台灣?

 

好的,完全是題外話...

 

總而言之,他們那群實在太有趣了,

讓我更想知道從香港人的眼中看見的台灣是什麼樣子。

 

 

 

身為一個台灣人是該感到驕傲的,

在作者眼中的台灣,是一個人情味與美食同進退的寶島,

不管大家如何形容現在的台灣是個鬼島,所謂的22k、最低薪資、罷免、貪污、空汙...

 

人總是會在什麼都有的情況下,才會對現有生活不滿足,

 

假使我們現在活在ISIS淫威下 (假使IF)

假使我們吃不飽沒水喝、

因為電磁波的影響導致任何的通訊3c產品不能使用、

(我這真是一個非常大的威脅!我改天會跟大家分享這本書((有空的話)),不用任何武力、任何經費、甚至連生命都不需要犧牲,就可以斷掉一個國家生計的電磁波)

假設我們必須跟親友分離、

假使我們必須為了生存... 等等

 

我們還會討論貪污、低薪、空氣品質不佳嗎?

 

 

 

images.jpg

                                              圖片轉至網路

 

 

 

噢!我其實不會討論政治...

我的意思是,平常這些認為唾手可得,悉鬆平常的物品、食物、風景,卻是那麼的渺小而偉大的存在。

 

 

 

taipei hongkong-2 _905.jpg

                                                                               圖片轉至網路

                                                                  

 

 

待在台灣五年的作者EMILY

圖文並茂的將他看到的

台灣之美 (是的,有關渡大橋)、

路邊的台灣奇蹟 (鹽酥雞、滷味)、

隨地可見的便利商店 (還有特別報導全聯福利社的由來、真的感心)

24H誠品書局 (對比香港的路邊雜誌攤)

為了節省生活費而不訂閱的第四台 (我完全了解,我先去旁邊哭哭) 等等...

正視我們所擁有的,我們會更加珍惜這樣的生活...

 

 

 

老實說,我深信台灣遲早會因為海平面上升而沉沒的...

澳洲的沙漠都下冰雹了人生真的沒什麼不可能阿!

 

arrow
arrow

    肯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