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已經一年多了

重新回到職場裡,總會覺得好像過了一個好長的夢,

 

CANDICE是在2014年前往澳洲的

抱持著一股腦的傻勁跟衝勁,卻也在澳洲待上一年

當初會去澳洲原因 ?

離開台灣前的工作是百貨樓管,某天監工完的凌晨,滑網頁看到申請WHV簽證的網頁

仔細看了下內容,覺得不難填,所以就填了....

但因為一個人填太無聊,於是隨口問了我哥(丹尼爾)

我哥叫我給他一天時間考慮,

然後我們兩個的簽證我就申請好了( 驚 )

這就是去澳洲的原因

阿,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剛分手內心哭哭啦  (說這麼仔細好嗎)

 

好的,總而言之,本來對於WHV沒任何期待跟觀念的我

卻因為莫名其妙填了表單,然後莫名其妙簽證就下來

只好稍微爬一下文看履歷如何填寫

(這也是我唯一為了澳洲所做的功課...也因為這樣,所以剛到澳洲好想屎),(好孩子別學)

 

 

附上我的履歷給大家做參考兒

但是時代變遷,我已經不知道那邊如何了(誇飾法)

btw. 因為是愛台灣的女能,所以我特地找了國旗,好讓他們能夠impressed(應該有用吧...)

 

 

所以先附上澳洲國旗

 

5fd902e2ebbefab5336341b87b0e1cfe.gif

 

 

 

 

台灣國旗(太驕傲, 對了,那邊的台灣能 人手一隻國旗,實在太壯觀,尤其是在搶雪梨跨年的時候

每個帳篷前都會有台灣國旗,你說這能不感動嘛?

好的,但是另外一方面((推眼鏡))這也是因為台灣的國際地位不受重視導致的結果,

這個結果讓台灣能對於國旗的認同感非常強烈,畢竟我真的很少看到其他國家人種隨身帶國旗的。)

flag-pic.jpg

 

 

安妮為(anyway),底下就是我的履歷兒

上面的東西完全是參考網路來的

只不過東修西修就可以完美上菜

畢竟在那邊他們對於你落落長的履歷完全沒興趣

你只要縮你的名字,年齡,住哪,電話 基本上就可以惹

因為一疊疊的履歷裡面,誰管你的技能

阿,但是記得填上visa有效期限,這非常非常重要

 

但是我現在忽然一想到一條(都回來了,現在想有用嗎...)

好的就是  {帳戶account}

我在澳洲的帳戶是NAB的,算是蠻大的銀行

如果要各銀行細節麻煩看人手一書的打工度假聖經謝謝

這對於東家也會有一滴滴的幫助

如果有退休金帳戶好像也可以列上去

阿恩溝都還沒上,列出來有屁用.....(打額頭)

 

未命名.png

 

 

是的,剛剛縮到台灣能都非常驕傲自己的國家

CAN小姐也是,所以第一行當然要國籍

 

生日,這也重要阿,老闆才會送你生日禮物(很明顯在亂講話

手機之所以空白的原因,是因為履歷是在台灣印製的

在到達澳洲之前你安抓都不會知道自己接下來的手機號碼

(除了你有冰有,有親戚,有房地產,有人際關係線,有代辦在那邊

是的,我一個都沒有

摁,靠自己好實在(已哭

 

 

 ADDRESS 這也是你到當地才會有的東西

孟母三遷怎麼都不會比在澳洲遷的多

假設你跟Candice一樣空空的過去

你一開始會待在 BACKPACKER 然後可能好一點再去住HOSTEL 

總算比較穩定一點了,再去SHAREHOUSE.

欸,但是會那麼順利嗎,怎麼可能!!!!!

(其餘血淚史 我只能下篇再說)

總而言之,你的背胚可不能一間,你的齁使偷不可能一間,你的雪兒浩斯不可能一間

但是!!!!!千千萬萬但是,當你開戶的時候,他們會想要你的居住地址

杯胚可那些當然也可以代收,只是你不知道你會在那間忍受多久(像是雪梨有間杯胚可,整棟都床蟲跟跳蚤....)

所以可能你好不容易花了一天時間辦帳戶那些哩哩叩叩的

結果提款卡片寄到那兒你人事已全非

這不是很慘嘛是不

所以盡量找穩定可以收信的為上<end>

 

 

visa有效期限之重要

就是因為他們必須知道你是否違法打工

當你可能確定上班之後他們也會要看你的有效時間

如果太短,噹噹,可能就再見掰掰我的愛惹

或是你很帶種寫上真實的過期時間

警察就會逼波逼波的把你載走(載去哪呢,工森秋)

盡量別跳機阿,你可能跳機之後幾系郎都沒辦法去澳洲了。

 

接下來是學歷,其實學歷他們好像也不看,所以不是很重要啾咪。

 

阿忘了email,這好像不用特別提醒就是重要的東西了

因為,那邊是靠網路生存的地方(走路發放當然也可啦,但是假使你住在人煙稀少,

旁邊只有袋鼠跳來跳去撞車子的地方,你絕對會走路到很想屎)

反正我的記憶裡就是每天爬文,每天去看網頁資訊,兼戰友的口耳相傳  (現在還有當地的JOB HUNTER 會寄mail過來....

然後一直投履歷一直投,投到你很想屎就對了。

 

阿,然後在附上照片我想多多少少會加分吧(還是台灣這邊單方面以為?

在附上Choose   Me我是老闆我都想請了(可惜我不是。

 

 

好的,第一課先這樣   (沒了???!!!!)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 打工度假 澳洲
    全站熱搜

    肯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