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毒末日》立體書封72dpi.jpg

 

 

此篇文章並無完整敘事內容,這主要是以第三部曲書評為主,

所以13部曲只用簡明的書序跟大家分享J

 

 

 

 

化學花園一部曲 - 內容簡介

 

完美胚胎打造出健康長壽的全新人類,
但他們的下一代卻活不過25歲。
為了延續後代、測試解藥,
女孩們便成為有錢人擄掠的目標……


  人類自我毀滅生存環境後,為了延續後代,在實驗室做出完美胚胎。新的第一代健康、長壽地活著,可是第二代卻因為不明病毒作怪,男性的大限是25歲,女性則跨不過20大關。
 
  原以為科學打造的天堂花園,轉眼成為孩子的煉獄。
 
  富豪為了延續財產、權勢與下一代,年輕健康的女孩屢被綁架,成為富豪家的姊妹妻,成為傳宗接代的工具,有的女孩在 1213歲就得冒著生命危險產子。
 
  少女萊茵被綁架到與世隔絕的豪宅中,被迫成為陌生人的妻子,但她不認命,努力尋找逃離之道。

 就在她到處摸索尋找出路時,撞見豪宅深處正進行著開發延命解藥的祕密實驗……
 

   人類致力發展科技,但也會被科技反撲。《化學花園三部曲》背景設定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後,人類試圖運用科技來重建生活時所遇到的各種課題。

在第一集中,作者藉由少女萊茵爭取自由的行動,來反覆詰問:只要技術可以克服,真的什麼都可以用贗品代替?

人類的存續該倚賴所謂的完美胚胎,還是自然天擇?
 

 

 化學花園二部曲『天使之淚』 - 內容簡介 

  科學家信誓旦旦地說要把人類治好,
  可是當年輕一代開始凋零時,
  他們卻任由我們和周遭的世界獨自腐爛。

  萊茵和蓋布利歐大費周章地逃亡,怎知自由的滋味竟享受不到二十四小時,兩人就落入被通電籬笆包圍的妓院。

妓院的老闆看上萊茵的姿色,想利用她賺錢。於是不斷對萊茵與蓋布利歐注射會成癮的「天使之血」,來軟化他們逃跑的意志。

  就在萊茵和蓋布利歐自認無法擺脫沉淪時,沃恩戶長竟如鬼魅般出現眼前,促使小倆口再度冒著生命危險,突破通電圍籬的封鎖,踏上前往萊茵的家鄉曼哈頓的旅程。

見慣了官邸中用全像投影營造的美好世界,兩人沿途所經歷的環境殘破不堪,更糟糕的是,逼他們離開每個落腳處的原因,都是沃恩即將追上他們。

當兩人終於克服萬難抵達曼哈頓的同時,萊茵的身體開始出現不明病痛……

  永不放棄追求自由,奪回生命自主權!《化學花園三部曲》第二集《天使之血》,藉由小說主角冒險犯難只求活下去的驚險情節,探討科學與生命倫理的界限

人命有貴賤之分嗎?人類的壽命可以藉由藥物來控制嗎?為了開發拯救人類的新藥,就可以不顧當事人的意願進行人體實驗嗎?

 

 化學花園三部曲『病毒末日』 - 內容簡介 

所有試圖找到解藥的瘋狂行徑,比病毒本身更危險。
 

  堅持對沃恩戶長的控制反抗到底,萊茵冒著生命危險割開大腿取出追蹤器。

此舉終於喚醒對父親的陰謀渾然不覺的林登,他決定與西西莉一起幫助萊茵找到她失落的另一半:雙胞胎哥哥羅恩。

羅恩此時已被崇尚自然、反對找出解藥的新生代奉為精神領袖。

羅恩領導炸毀各處實驗室的行動,被地下電台主持人廣為流傳,令萊茵擔心不已,非在羅恩做出難以挽回之舉前找到他。
 

     萊茵勇敢的逃脫行動,此時加入意想不到的新盟友,沃恩的哥哥里德。

里德與沃恩的作風相反,崇尚自然有機的食物,不支持找出病毒解藥。有了里德的幫助,萊茵終於找到一年多來牽腸掛肚的哥哥羅恩。
 

  雖然萊茵幸運找回唯一的親人,但是,命運好像一直在跟她作對。她將從羅恩的遭遇,進一步發現雙親從未有機會對兄妹倆說明的過去。

而令人屏氣凝神、難以置信的真相將會無比衝擊萊茵的生命觀……

 

 

 

 

 

 

收到這本書是令人開心的,我向來喜歡看翻譯文學小說,說然說是第三部,但我天真熱誠的認為是沒所謂的,因為書只要好看,我不會管已經是第幾部曲。

 

     但是天真(蠢材)如我,我翻開第二頁就困惑了,我一直懷疑自己看到所謂的『姐妹妻』是什麼東西,是因為英文翻譯過來所以導致這奇怪的翻法嗎(我對不起譯者,單純就我水腦 )

先稍為看了十幾頁之後,真心認為這本書並不是天真蠢材如我可以直接跳級閱讀的,於是只好像圖書館求救,

  但是白癡如我(到底要罵自己幾次),我在圖書館google了『病毒末日』,歪邀,這下連辜狗姐姐都只能跟我揮手說再見,

沒有資料沒有資料沒有資料,在我重複輸入了5次之後我就放棄,然後才發現叫做『化學花園 (飄走)

 

既然水都潑出去了,爬山已爬一半睡,睡眠時間也去了一半

不將這本書搞懂我不罷休(我不轉彎不轉彎~~)

 

   

                        稍微再網路上大概看了化學花園第二部曲『天使之淚』的大綱之後,我總算能將第三部曲『病毒末日』串起,可能是並沒能將一、二部曲看完的緣故,第三部曲的鋪陳真的吸引不了我,

                      就算我漏了第一部曲萊茵被綁架到富豪家做陌生人妻子選秀兼逃跑過程,就算我沒仔細看萊茵蓋布利歐在妓院過如何醉生夢死逼藥的生活,但是我仍然相信,這絕對是痛苦煎熬的,

                     但是再第三部曲裡,我只看到萊茵從一開始的內心焦慮煎熬到,然後,她心靈就被獲得釋放了??!!!!!

 

                      她可以跟從頭到腳很明顯是混帳兼始作庸者的沃恩戶長一起坐在飛機上,眺望已經被世人認為消失的夏威夷,在高級的夏威夷下塌,就算是為了她哥哥羅恩,但是這種反應真的是合理的嗎?

 

或許萊茵因為已經被傷害過了,所以她選擇漠然,但是當她一開始接近那座摩天倫(妓院紅燈區),從一開始的慌張不安到後來跟老鴇兩個相見歡??

我了解相見歡的形容詞,我也完全了解被困在妓院裡,每天被逼喝天使之淚,喝到每天昏茫茫,甚至想放棄自己的情況,

但是怎麼會在知道老鴇的女兒『蘿絲』,也是姐妹妻,而且是大老婆的時候就可以相見歡,甚至內心忽然對老鴇施以同情??

( 不,我不冷酷,我也是會搖車窗買玉蘭花的人,也是會給街頭藝人適當鼓勵的人 )

但是,but,他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情結,是什麼情緒,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我真的搞不懂阿 甩頭 )

 

 

              總而言之,請原諒我無法對這本書做出我的推薦,我真心認為他是一本好的書,但是,書的好看與否並不是單就一個人就能表達千萬分人的想法,

             我也相信書單推薦也必須是自己真心認為值得的東西,而不是任何一本書都能夠讓你心有共鳴,

            除了謝謝各位看完書評,也真心謝謝大塊出版社讓我有這個機會試閱這本書,謝謝 

 

 

 

  

 

arrow
arrow

    肯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