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pg

 

書序:

               三個女人的雞尾酒之約
  三段無法與人分享的心事與祕密

  瑪姬、蘿珊和坎蒂絲都在《倫敦客》時尚雜誌的編輯部工作。

               每個月的第一天,當辦公室的歇斯底里與忙亂達到最高峰的時刻,她們會在倫敦最時髦的酒吧共度一場雞尾酒之約。

  聰慧而機智的三人各有性格與自…己的問題,她們暢談《倫敦客》裡發生的事,也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只是,在姐妹淘談天與歡笑的背後,三個人各擁祕密。

  一次在酒吧發生的偶遇,開啟了一連串不尋常的事件,彼此間的友誼備受考驗,每個人最大的祕密也將隨之揭露…

 

 

第一眼,書序給我的感覺是【寂寞雞尾酒】這本書會充滿陰謀詭計,帶點控制[gone girl]味道的作品,

殊不知裡頭是非常溫馨的小品感覺,猶如厚黑學看到一27頁然後忽然開28頁是朵朵小語-微笑日日的感覺

( 頁數是亂講的,別去翻,噢,你翻了我也沒輒就是,ps微笑日日其實也好棒我也有買 ),落差是有點點大,

但是寂寞雞尾酒以這本小說來看是好看的,雖然沒有我一開始認為的老謀深算,但是若以這種形式的敘事,

我也是蠻推薦這本書的,不像看完控制那樣躺床上會覺得不對勁( 哪裡不對勁呢 ),

也不像朵朵小語覺得要得道升天,寂寞雞尾酒就是一本你當下在看的時候能夠深入沉浸,

但當你闔上小說卻又能即刻入睡的作品(這沒有不好,真的)。

 

沒錯,大家都各自有秘密,但是在這一世人,每個人都一定會不希望別人探查到的事情,

或是希望別人能夠自己了解的地方,人總是矛盾的,一方面希望保有自己的隱私、心事,

一方面又希望對方是蛔蟲,能夠讀心,各位客倌,這世人能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 沒有  ( 簡潔有力 )。

 

瑪姬、蘿珊和坎蒂絲就是這樣的獨立個體,三個人像是無堅不摧的鐵三角,

一方面暗自隱藏心事,一方面卻又希望對方能夠藉由一個眼神動作就了解他在想什麼,然後安慰。

 

好的,這又要鬼打牆了,你不說誰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又會覺得我的踢公北阿怎麼可以這麼不關心我不care我囊道我們只是酒肉朋友

烤肉可以約出來跑路的時候你跑的比我更快的關係嗎!!!(因為是OS,所以要一口氣唸完)。

 

噢,世界上沒有誰理應對誰好的,每個人在世上都有自己的功課在做,不是只有你的功課夭壽多欸,

每個人都一樣多,只是出題老師注重在哪個part而已,

那你的part會有結束的一天嗎?( ) ( 再來一個簡潔有力 )。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我認為本來就有灰色地帶,你不是當事人,你不了解她,

你不知道她經歷過了什麼事情導致他變成一個神經病欸斯后或唯恐天下不亂的必取

所以你沒資格去評斷其他人的好壞,( 但我依然不贊同廢死聯盟謝謝不送 )。

 

而女人在職場上的意氣風發,到後來生兒育女後的自卑疲勞,老公需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來陪伴她?

瑪姬是職場優秀的領導人,在老公面前依然是十全十美的女性,但是眼淚為什麼會隨著週遭人的讚賞高度緊繃,

旁人的一舉一動就解崩離悉,這是一個無解的答案。

 

而坎蒂絲的個性則是相信大善,但是她真的是一位大善的人嗎?

不是,她也只是為了補償爸爸所造成的傷害,無絕對的善也無絕對的惡。

 

蘿珊則是能夠六年始終保持靜默,對於交往六年的男人,也在故事結尾才曝光,可是她也是惡嗎?

不是,她也只是因為愛一個男人而已,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第三者,Candice也遇到過,

雖然是以這樣被驅逐的方式被迫離開,但也因為你的成全,他們才能幸福美滿的手牽手眼神望向兩點半鐘方向。

( PS被迫離開後,我也被自己放逐了一段蠻長時間,這麼悲傷有人想聽嗎 )。

 

如果你愛美劇,像是離婚閨蜜指南或是六人行之類,

相信這本書你也能夠駕馭的很好(駕馭去哪我也不清楚兒),

總而言之,寂寞雞尾酒很適合放鬆身心靈兒,推薦在床前閱讀(但是隔天上班會遲到噢啾咪)

 

 

 

 

作者簡介

                                                  梅德琳.威克漢Madeleine Wickham

出生於倫敦,曾於牛津大學修讀政治、哲學、經濟三合一課程。梅德琳.威克漢在擔任財經記者時,

出版了第一本小說《網球派對(The Tennis Party)》。之後陸續出版了六本小說。

《寂寞雞尾酒》是威克漢一貫精采有趣的第六部小說,結合了她的招牌幽默與出色的洞察力,

過三個女主角圍繞著外遇、生兒育女、罪惡感等議題的深厚情誼,帶給讀者一部混合了人生苦澀與甜美的機智妙語之作。

威克漢以她廣為人知的筆名蘇菲.金索拉,打造出最受人喜愛的都會小說人物,

其中包括「購物狂」系列,已拍攝成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肯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