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的老婆要小孩了,看他在那邊緊張的樣子,還有頻頻詢問我的內容,我決定來寫個一篇關於待產包真正需要的東西是什麼!

 

我是去年的這個時候生下[莉莉安娜安啾 淇 ]的,是自然產,有打無痛,在產檯上面任人宰割的時候,我全身顫抖,抖到不能自己快升天那種,

抖得非常不舒服,很希望有人壓住自己,如果是拍成灑狗血連續劇的話,我應該會被無生產過的人士說我太過浮誇~

 

以下正文開始,

我非常怕痛,幸好我遇到的神手 林新醫院林宗毅醫師他准許我就算開一指,想要打無痛也是可以,他的主旨是,

媽媽們挺過孕期還要挺住生產真的很辛苦,如果提早打無痛可以讓媽媽的痛苦少一點點,他覺得是非常重要的(是不是覺得醫生整個人都發光這樣。

 

也因為這樣,我凌晨4時多破水到打無痛時只開了一指,在這期間我其實沒什麼感覺除了微微悶痛,

直到真的感覺有點規律的悶痛的時候(加上被護理師挖了一次下面之後),感覺就像是經期來臨的那種感覺的悶痛前兆,

我就緊急請阿蠢跟護士說,管他有沒有夜晚加成,我的無痛要打,right now

 

打完無痛後,(其實打無痛非常痠痛,因為我的陣痛還沒大過無痛的那兩隻粗針,

所以會非常清晰的知道阿阿戳進去了,阿馬的好痛,阿,怎麼打那麼久,在這個過程中,一個即將臨盆的大腹便便婦女要將肚子圍成一個同心圓,

像蝦子一般拱柱脊椎,好讓麻醉師施打,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我的脊椎酸酸的,媽媽為了小孩的淚已經流成淚海惹),

總而言之戳完要人命的無痛後,我就感覺沒事了,雖然期間時不時還是會悶痛,但感覺完全不是小蛋糕,就是糖霜而已

,我就這樣悠哉的躺在那邊滑手機,滑阿滑的期間,護理人員時不時地戳你下面,其實不是戳,說成挖好像比較像。

 

 

有打無痛跟沒打無痛挖你下面的感覺就是,很痛很痛爆炸撕裂痛,怎麼可以這麼深入,整個手肘都進去了吧,

是不是要挖到我的胃了,噢馬的,伴隨著無數陣痛跟鮮血,才得知開一公分而已這樣。

 

 

打完無痛之後,他們來挖挖我都面不改色,腳開開,來吧你上,邊挖還可以邊問說阿現在還要多久多久醬,再也無慘絕人寰的兇殺現場了。

 

阿我離題,來,總而言之,待產包就是包含 生產前+生產後 所必須準備的

 

生產前:

 

  1. 手機 (隨時聯絡孩子的爸或是阿公阿嬤)
  2. 行動電源 (打完無痛可以稍微喘息打個卡傳ig ,ex:噢我要生了,心臟碰碰跳
  3. 大條浴巾(我破水後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抵擋滔滔江水,我也是坐計程車去醫院的,一路上心心念念千萬不能將別人車子弄髒,別人還要做生意)
  4. 請將個人證件轉交給老公(然後付錢也都請交給他
  5. 完美的眉毛(以便生完可以應付那接下來遙遙無期的素顏生活)

 

    生產後

 

  1. 手機
  2. 行動電源+插頭
  3. 看護墊(可以買個三包,我大概用了2包半)
  4. 大片衛生棉(生完還是會一直失血,3包先傳好)
  5. 針筒(如果小bb吸不到乳汁,緊急吸也是可以將針筒給護理站人員的)((初乳很珍貴
  6. 乳頭修護霜(買了也用了,因為你的胸部一直飽受摧殘((我還起了水泡+草莓奶
  7. 護理站要求的bb所有用品(我的醫院是要有清淨棉+奶粉+尿布+屁屁膏 還有什麼我忘了
  8. 水果刀(生產完後延綿不決的水果很需要
  9. 湯匙餐具還有吸管很重要
  10. 厚實的棉被*2(夜晚的醫院真的很冷((睡不到兩個小時又被教下去餵奶心更冷
  11. 拋棄內褲
  12. 便衣*2
  13. 鯊魚夾+瀏海貼
  14. 大型溫水壺
  15. 跟妳高聳的胸部說再見
  16. 溫度計(我乳腺炎了兩次
  17. 溢乳墊(千萬省不得
  18. 跟自己說憂鬱沒關係的,不要害怕產後憂鬱的自己
  19. 身邊人的陪伴

 

 

目前想到就是醬,有想到再補充上,產後憂鬱沒事的,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是沒有憂鬱到想把小孩殺掉然後自己一起走,但已經變成看新聞都會哭(還是年貨大街的新聞)

所以我想說的是,不要害怕一切的改變,就算很害怕,你也要讓自己順從自己

膽小鬼有什麼不好,這個時候回歸到最初的自己,告訴自己,

現在就算再軟弱也沒關係,接下來會好的,只要給你一些時間復原就好了,

不要逼迫自己一定要馬上恢復過去那個青春洋溢天真浪漫的自己,好好哭一下,時間會給你秀秀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